下载 APP
首页>>各地实施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2018年“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校园行”活动

  • 作者:付海红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8-11-14

  中国食品药品网 记者 付海红 报道  根据2018年安全用药月活动部署,11月12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治区食药局举办、乌市食药局承办的“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暨自治区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校园行”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两所中学开展。自治区食药局、乌市食药局相关人员、天山区市场监管局以及老师和学生代表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校园行”这既是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活动的一项重点宣传活动,也是我区深入推进药品监管工作的一次重要契机。近年来,全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各种制假售假行为、深入开展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净化药品市场。同时,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从2011年起,在全区范围内连续八年举办“安全用药宣传月”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落实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广泛宣传合理用药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增强公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科学用药的意识,杜绝药品滥用,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同时也是更好地发动社会各界,增强全社会对药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普及安全合理用药科学知识,营造良好的药品市场环境,不断提高我区的药品安全水平,做到让社会满意,让群众放心。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长宏出席活动并讲话。乌鲁木齐市强制戒毒所张宁主治医生给同学们讲解了药物滥用和防范新型毒品等相关知识。从什么是药物滥用、认识毒品、了解药物滥用的危害、如何预防药物滥用四个方面,列举真实例子,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药物滥用的相关知识,防止大家滥用药物,增强安全用药意识。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册14000余份,采取药品安全公益宣传片、开展户外公益宣传、举办安全用药知识讲座等形式大力宣传药品安全的法律法规,为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引导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参与到药品安全工作中来。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