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陕西渭南食药科普宣传进村入户

  • 作者:贺一辰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2-27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贺一辰) 近日,陕西省渭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该市白水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饮食用药安全知识等内容的宣传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药品科普知识大餐,营造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这是渭南市食药监局依托全市2019年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月集中示范活动,充分借助“科技之春”平台,在白水县雷牙镇尧头村通过科普文化广场宣传和赶大集宣传形式,进行食品药品安全进村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过往群众宣讲识别假劣食品、药品和虚假药械、保健品、化妆品广告的方法,详细讲解《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有关法律法规及合理用药等相关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合理使用化妆品等方面的问题。认真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了中药饮片真伪鉴别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正确选用。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读本》1000余本,《药品科普宣传读本》以及其他食药科普宣传资料4500余份,通过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活动及“科技之春”宣传活动的开展,提升了老百姓对食品药品安全的风险防控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社会共治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