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业务培训,多多益善

  • 作者:文方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 2019-03-06

  图为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工作人员交流学习心得。(韩吴琦 摄)

  
  “实验室中有没有一种仪器可以同时分析多种元素?”
  
  “有的,咱们新安装的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就可以做到。”
  
  “任何元素都可以分析吗?”
  
  “也不是,一般可以测6Li~238U元素,但有些元素的敏感度太低。”
  
  日前,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相关企业人员于该所会议室展开节后集中培训活动。在互动环节,学员们积极发言,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10天,一天2场,每场近50人参加。培训中,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邀请省内专家对实验室质量安全控制与风险防控、“三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操作”、食品标准的应用、分析方法的确认与验证、检验过程中的各种注意事项及报告书的规范书写、国内外关于食品药品检验领域最新研究动向等内容进行讲解。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接受了严格的考试考核。
  
  “培训中,各位老师从不同的领域、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维度对食品药品相关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大家收获颇丰。”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食品二室主任董宇说。
  
  “此次培训学习成效明显,进一步提高了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人员的政治素质、思想水平、业务能力和科研思维。”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所长李清芳说。
  
  企业人员纷纷表示,参加培训受益良多,业务知识、专业技能等得到提升,希望多举办此类培训。(文方)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