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广东2019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5-20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海荣)5月20日,广东省2019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活动以“安全用妆,点靓生活”为主题。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方洪添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方洪添指出,化妆品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日用品、快消品,广东省是化妆品产业大省,产业规模占全国半壁江山。当前,伴随互联网经济的不断发展,网络销售化妆品日渐成为化妆品主要销售模式之一,各种化妆品销售新形势新业态不断出现,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更加复杂、更加隐蔽。化妆品不同于其他消费品,其蓄积性和隐蔽性风险不容忽视。正是因为化妆品的这些特殊属性,强化化妆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化妆品的辨别力显得尤为重要。人民群众对安全高质量化妆品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离不开公众化妆品安全知识的不断增加,更离不开公众在化妆品安全治理中的广泛参与。立足新时代,我们必须与时俱进,畅通企业、行业协会、媒体、公众共同参与化妆品治理的渠道,努力开创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新局面。


  启动仪式上,化妆品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宣读了化妆品行业自律宣言,呼吁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维护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悉,广东省2019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于5月20日至5月26日在全省各地集中开展,重点围绕普及化妆品定义和基本知识、督促和引导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消费者的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等方面开展。


  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将重点开展15项公益活动:开展《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宣贯;举办《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培训班;拍摄化妆品科普宣传片;拍摄《外来媳妇本地郎》情景剧;举办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大闯关活动;开设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专栏;发布电商平台化妆品消费安全提示;举办化妆品行业安全质量责任研讨会;举办化妆品生产安全常识公开课;举办化妆品公益咨询进社区活动;举办化妆品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等。


  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各处室、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化妆品企业及行业协会等有关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