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新动向,器审中心牵头启动这个项目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6-14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蒋红瑜) 近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作为牵头单位,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产品和人体健康态评估的安全有效体系及标准体系研究”项目实施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会上,项目负责人、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副主任许伟就项目的项目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关键技术问题、技术路线、研究内容、创新点、任务分工、组织实施计划安排、项目推进的关键节点及完成标志等内容进行介绍,各课题负责人分别讲解负责课题的具体任务及实施方案等。该项目围绕主动健康数据采集产品质量评价共性技术,通过建立大数据健康评估系统平台,研究完善主动健康产品的安全有效评价体系,研究建立人体健康态评估的安全有效体系,实现健康数据采集和临床评估的科学化与规范化。


  据悉,该项目是进一步落实《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以及推动国家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要求的有力举措,通过充分发挥专业力量,有效整合国内外主动健康产业优质资源,联合医疗器械领域产、学、研、管、用等各类主体,由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重庆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作为课题承担单位,为促进我国医疗器械和主动健康产业良性发展和科学监管提供重要支撑和制度保障。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