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山西汾阳集中销毁“三无”白酒1385箱

  • 作者:李平林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7-02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李平林) “开始!”6月27日下午,随着山西省汾阳市副市长、市规范白酒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副组长闫成虎一声令下,一辆大型推土机在杏花村镇开始对查处的不合格白酒进行集中销毁。据了解,这是汾阳市规范白酒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组,自今年4月28日专项整治以来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其中集中销毁 “三无”白酒1385箱、假冒伪劣产品803瓶、桶装散酒800余斤、壶装散酒140壶、酒类食品添加剂14桶。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治理整顿与振兴产业相结合、集中整治与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企业自律与政府监督相结合的原则,不断完善全民参与监督体系,进一步净化酒类市场秩序,全力促进酒类产业健康发展。”闫成虎说,始终以规范白酒市场为核心,挖案源、攻大案、破重案,严厉查处一批、通报一批、处理一批,坚决重拳打击“三无”、假冒伪劣白酒生产经营行为。


  今年汾阳在酒类生产经营专项整治中,集中骨干力量,分成5个组,以杏花村镇、城区、五个高速口为重点区域,以白酒、配制酒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从严查处销售假冒侵权、“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清理整治不符合规定的“汾酒集团”系列产品生产经营行为。“在两个月整治期间,全市出动执法人员1200人次、执法车辆310台次,检查酒类生产企业70家、经营企业521家、包装经营企业6家。”汾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雷国裕告诉记者,专项行动中共端掉非法灌装、制假售假窝点3个,向公安部门移送涉嫌违法犯罪案件2起,办理行政处罚案件4起。



  汾阳是著名的酒都,闻名遐迩的汾酒、竹叶青便产于汾阳杏花村。汾酒集团打假办主任高志鹏表示,这次集中销毁行动,彰显了打击侵权假冒的立场与决心,警示和震慑了制假售假侵权违法行为。今后,汾酒集团打假办将进一步加强政企打假协作,全力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氛围,全面构建打击制假售假侵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的工作格局,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公众:购买食品要认真查看商品标签、有效日期等要素,并索取购买小票。一旦发现食品违法违规生产销售行为,及时拨打12315投诉电话。同时,倡导食品从业者严格遵守商业职业道德,诚信为本,文明经商,依法经营,守法经营,积极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