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内蒙古部署下半年药品监管8项重点工作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7-31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杨燕) 7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管半年工作会议暨业务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上,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效,划定了下半年8大重点工作,并围绕全区药品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及今后工作思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凤屹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武来才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据悉,上半年,自治区药监局大力整合内部资源、强力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实施信息化监管,为开创自治区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制定实施自治区《“两品一械”安全监管三年行动规划》,行政权力由302项调整为205项;制定监管、督察督办制度,约谈告诫制度和企业自查清单;针对药品监管各项重点工作,建立台账,强化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实。针对自治区药监局直接监管的585家企业,分类分批举办集体约谈会,并签订承诺书,强力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牵头起草《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工作措施》,已通过自治区分管主席专题会议审议;启动了“585信息化建设工程”,起草了《585信息化建设三年规划》。制定印发了《提升蒙药质量安全水平促进蒙药产业健康发展规划(2019-2021年)》;梳理蒙药标准和规范1098项;成功举办蒙药注册管理培训研讨会。通过加强重点领域风险排查,规范生产经营秩序,强化监督抽检和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药品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


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监管半年工作会议暨业务座谈会,图为工作会议现场。杨燕 摄


  会议强调,内蒙古药监局下半年划定八大重点工作:一是聚焦主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是各盟市局要根据“两品一械”监管事权调整,深化“放管服”改革,重新编制行政权力清单,提升普法执法水平;三是要加快完善新形势下药品监管体系,保持机构、人员和队伍的稳定,针对机构改革后监管事权重大变化,坚持分工不分家,尽快建立完善监管协作机制,落实《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工作措施》;四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精神和具体要求,主动推荐本级优秀检查员加入自治区检查员库;五是持续开展整治执业药师不在岗和“挂证”行为等“两品一械”各类专项整治,适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检查实效;六是分布实施,推进监管信息化建设;七是按照自治区药监局《关于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加紧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的紧急通知》和《行政许可事项“十不准”》的要求,开展自查自纠,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八是改进作风,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权力运行约束和廉政风险防控,保证监管的权威、保障药品的安全。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会议内容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分析问题针对性强,干货多,很务实,没有空话套话,工作部署全面、细致,可操作性强,对基层工作很有指导意义,坚定了做好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将有关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到本地区实际工作当中。


  自治区药监局相关领导,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和“两品一械”监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