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云南洱源拉网式检查督促执业药师履职

  • 作者:李江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 2019-08-01

blob.png


  洱源县市场监管局从4月15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截至目前,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5份,立案查处4家。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该局要求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对照相关法律法规自查自纠并提交自查报告,共有85家药品零售企业提交了自查报告。

  

  在企业自查整改的基础上,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执业药师在岗履职、处方药销售情况。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药店,依法严肃处理,并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名单,增加检查频次,建立追踪机制。

  

  据悉,该局下一步将通过明察暗访,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在岗履职、处方药销售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巩固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李江映 李江 奚霞娟)

  

  图为执法人员在一家药店检查。(李江 摄)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