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内蒙古包头查封1家严重违法经营药店

  • 作者:杨燕 张井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8-13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杨燕 通讯员 张井) 8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百日专项整治“雷霆行动”第四督查组在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以下简称达茂旗)查封1家严重违法经营药店——达茂旗神龙药店。


图为督查组指导达茂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办案。记者 杨燕 通讯员 张井 摄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药店不仅销售过期药品、生虫变质中药饮片,还违规私设药品库房,存放大量来源不明、包装无标识、无合格证明文件的中药饮片。同时还发现,该药店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行为;药品阴凉柜、冷藏柜未开机制冷且无温度记录,极易造成柜内药品失效,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图为检查发现的过期药品。记者 杨燕 通讯员 张井 摄


图为达茂旗神龙药店私设的药品库房。记者 杨燕 通讯员 张井 摄

图为达茂旗神龙药店私设的中药饮片库房。记者 杨燕 通讯员 张井 摄


  执法人员介绍,“我们现场查封了过期、变质药品,封存了违规私设的药品库房,并责成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立案处理。不过,约1个小时后,我们再次巡查该药店时,发现药店已将封条私自拆开并搬运仓库内存放的药品。此行为已涉嫌违法犯罪,我们立即向属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已将该案正式移交给了公安机关查处。”


图为督查组现场封存达茂旗神龙药店违规私设的药品库房。记者 杨燕 通讯员 张井 摄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