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四川成都全力保障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食品药品安全

  • 作者:杜然浩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8-15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8日,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在四川成都拉开序幕。为全程护航运动会顺利进行,成都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基础上,用心筹划,为参赛运动员及观赛嘉宾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


  强化监管  保障饮食安全


  据了解,为做好运动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与会务方沟通,先期充分掌握餐饮接待单位的食品安全状况;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全面开展对接待酒店的软硬件设施设备检查、食品原材料抽检、菜谱审查以及酒店从业人员专业培训等前期工作,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求。


图为运动会食品快检现场。(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在运动会开幕的第二天,成都市金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赶在运动员吃早餐前,对供应早餐的酒店开展快速检测和监督抽检,抽检各种蔬菜肉类80余组。“结合前期的充分准备,严格落实驻点和巡查相关规定,监管人员履职尽责,运动会第一天的各项保障安全顺利,为圆满完成保障任务开了一个‘好头’。”金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在都江堰赛区,半程马拉松、定向越野、山地自行车等3个项目共计有515位选手参加。“为全力确保参赛选手比赛期间的饮食安全,我局于赛前实施了为期一周的专项大检查。”都江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局不仅对参赛选手入住的酒店提前开展检查,确保酒店后厨环境卫生达标、服务人员健康状况良好;同时,还要求各酒店严格按照重大餐饮服务活动菜谱要求出菜、食用原材料要有源可溯、依规采取食物留样等,全力确保饮食安全。”


  用心筹划  提供优质服务


  早在8月6日,成都市双流区的37家“双语药房”就已正式上线。


  双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坚持“办赛事就是办城市”的理念,在抓好餐饮食品安全、用药安全的基础上,精心筹划推出了两项服务便利措施——“双语药店”和“双语菜单”。“我们赛前精心选取了参会运动员入住酒店、餐饮店、景点等地周边的37家零售药店作为双语服务的示范店,并从全市高校特聘双语营业员进行驻点服务。”该负责人说道。


图为“双语药店”培训现场。(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蓉和妈妈菜”负责人告诉记者,“店里目前印了1000张双语菜单。升级版的菜单,除了增加英文菜名,还在上面注明了规格(菜品重量)、菜品相关的1至2种主辅料的名称和重量等,不仅减少了服务员和外国人的沟通障碍,同时也提升了我们店的形象。”


  据了解,为顺利推进此项工作,双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还主动当起了“翻译官”,在完成日常工作后,积极协助餐饮商家翻译菜单,并在标准化内容、版面制作等方面为商家提供帮助。(杜然浩)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