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沙漠里种出来的水果和蔬菜在重庆超市开卖

  • 作者:孙凯芳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8-20


2019年8月19日,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三峡广场的新世纪百货凯瑞商都生活超市馆,市民正在选购产自沙漠的蔬菜。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 孙凯芳) 近日,重庆交通大学“沙漠土壤化”科研团队采用“力学治沙”在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种植的蔬菜,正式登陆重庆的65个新世纪和重百超市门店。这些蔬菜、瓜果都是产自1700多公里外的乌兰布和沙漠,是重庆交通大学运用力学原理治沙后种出来的。探索出了一条“科技+产业”的治沙路径。这些产自沙漠的水果和蔬菜作为该团队进行荒漠化治理的产业化探索实践,所有的销售收入将会继续投入对荒漠化治理的研究推广。


  据了解,重庆交通大学“沙漠土壤化”科研团队从2016年开始在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进行试验,在乌兰布和沙漠的基地有3000亩,其中2000亩种植高粱酿造沙漠高粱,另外1000亩种了西红柿、西瓜、萝卜、辣椒、土豆、茄子等10余种果蔬。预计今年西红柿的产量可达200万斤以上,西瓜可产50万斤以上,命名为“沙漠有约”的沙漠果蔬,经过严格的第三方农残检测后目前已在实体门店和线上售卖。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