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到省药品监管局调研指导

  • 作者:毛样生 苏燕梅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8-22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 毛样生 苏燕梅) 8月21日上午,福建省政府郑建闽副省长一行到福建省药品监管局调研药品监管工作。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林依钦,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严效东,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黄培惠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福建省药监局行政服务大厅、福州稽查办,了解药品注册审批制度、福州稽查办的组建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汇报。



  福建省药品监管局俞开海局长就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向郑建闽副省长做了汇报。他指出,福建省药品监管局2018年11月6日挂牌成立以来,坚持一手抓机构改革,一手抓药品监管,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全面履行药品监管新职能,全省药品安全形势呈现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按照年度总体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抓改革、保安全、提质量、强基础,继续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加强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促进药品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用药保障水平,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郑建闽副省长在听取汇报后,结合贯彻8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对加强药品监管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坚守药品安全底线。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是药品监管部门的首要职责和根本任务,必须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履行药品监管职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药品安全。要加强与卫健部门、医保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短缺药品情况,严管生产环节,严控流通环节,严查使用环节,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行为。


  二是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营造发展环境,通过简政放权,简化审批审评程序,增强审批审评能力,提高审批审评效率,为新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以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企业发展进程,让更多更大更好的药品企业落户福建。要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发挥药监部门业务技术、药业发展信息、与国家药监局对接等优势,积极主动地为企业排忧解难。要促进药品产业上规模,要积极引导企业走兼并重组的路子,促进药品大物流发展,想方设法促进福建省药品产业做大做强,推进龙头企业发展,努力提高产业发展水平。


  三是加强监管能力建设。要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加大培训的投入,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引导监管队伍在实践中提高能力水平。要强化技术支撑,要坚持改革创新,整合全省技术机构力量,加大检验检测机构设备和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切实加强全省药品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要建立监管新机制。针对新机构新职能的特点和药品监管的实际,坚持改革创新,尽快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药品全链条的科学有效的监管机制。要加强检查员队伍建设。积极配合和争取福建省委编办支持,把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好建强。


  俞开海局长表示,省药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郑建闽副省长的指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谱写福建药品监管工作新篇章,为建设新时代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