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青海海西州三大举措确保开学季食品安全

  • 作者:王保君 刘海英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8-28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 王保君 刘海英) 在开学季到来之际,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管局超前思维、提早部署,依托学校先行自查、部门联合检查、上下逐级督查三大举措,全面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着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据了解,海西州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学校对校园食堂先行自查。自查重点涵盖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设施设备运转情况、食品及食品添加剂感官性状和保质期、场所及设施设备和餐具清洁状况、有害生物滋生情况;在此基础上,全州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教育部门以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学校周边的小超市、小食品店、小餐饮店为重点,全面清查畜禽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乳制品、食用油等大宗食品原料及“五毛食品”等重点商品,深入检查食品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有效杜绝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另据了解,为使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落到实处,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将逐级督查基层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促进各地监督检查和风险排查全覆盖,确保学校食堂等餐饮服务单位环境干净卫生,食品销售、加工制作等符合相关规范,确保学校及学校周边超市、小卖部无问题食品。


  据介绍,海西州民族学校较多,市场监管部门将把维护藏餐、清真餐等民族餐的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推进学校食堂“量化分级”和“明厨亮灶”工作,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