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云南部署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筹备工作

  • 作者:李江映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8-30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李江映)近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世界卫生组织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工作任务、组织机构和工作职责、工作计划、工作要求等进行明确,推进疫苗国家监管体系(NRA)评估工作。


  据悉,世界世卫组织将于2021年上半年对我国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进行评估,只有通过疫苗国家监管体系全项评估,疫苗产品才能进入国际采购。我国疫苗GMP认证检查工作自2016年起已下放至省级药品监管部门,且评估工具的板块/指标大多与省级药品监管部门职能相关,所以此次省级药品监管部门及检查机构是评估的重点对象。在正式评估中,如有省级监管机构未通过,则我国疫苗监管体系整体上将被判定为不通过评估。


  《方案》明确,成立"疫苗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苗评估工作"办公室作为具体工作机构,并设7个工作小组,对应国家监管体系、注册和上市许可、药物警戒、市场监管、机构许可、监督检查、实验室检测和批签发、临床试验监管等9个板块的评估工作。


  《方案》要求,云南省药监局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和配合评估工作,广泛动员、群策群力,加紧协同推进NRA评估工作;要按照"三定方案"以及《疫苗管理法》明确的监管事权,督促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并按照国家药监局的统一部署做好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相关工作。各小组要全面研究掌握GBT工具的构成和要求,细致领会GBT工具的相关要求,重点关注亚指标和证据审查,结合省级监管职能和实际情况,梳理需要开展的工作,明确工作要求和落实措施,确保各项监管活动质量受控;要建立NRA责任台账,分解细化GBT工具的指标要求,对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倒排工期,明确工作时间表。"疫苗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督办工作进度。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