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山东省青岛市开展医疗器械监管培训

  • 作者:廖亮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8-30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廖亮)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医疗器械监管培训班,来自青岛市各级医疗器械监管部门的200余名监管工作人员参训。


图为医疗器械监管培训班现场。廖亮 摄

  培训期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专员王兰明,详细介绍了《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与审评审批改革进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临床与生物统计二部副部长、博士、副研究员吕允凤,详细介绍了《医疗器械监管法规体系及医疗器械审评制度改革进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司监测抽检处博士岳相辉,详细讲解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抽验工作概述》;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中心检查科科长杨盛林,讲述了《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及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简介》;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处二级调研员刘成刚,结合工作实际讲授了《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监管综述》。


  “这次学习收获很大,不仅面对面地听取了国家、省级层面的专家授课,还系统地接受了医疗器械监管法规体系培训,全面了解了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政策和审评改革进展情况。”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会认真消化这些新知识,真正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监管能力。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树民介绍,市场监管体制调整改革后,许多同志刚刚到位,人员成分相对较新,面对新的领域、新的职能、新的要求,需要从思想认识、业务能力上有一个新的认知和提高。此次举办全员集中岗前培训,不仅能有效解决改革后新上岗人员多、业务不熟悉、上手比较难的问题,还能培养一批素质好、能力强的监管队伍,为青岛市医疗器械监管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