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驱虫斑鸠菊等代表性民族药材的质量评价关键技术研究”中期会议召开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9-03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蒋红瑜) 近日,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承办的2017年度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民族药新品种研发及其关键创新技术(2017ZX09301060)子课题“驱虫斑鸠菊等代表性民族药材的质量评价关键技术研究(编号2017ZX09301060-011)”中期会议在新疆喀什召开。中检院中药民族药所及各参与单位项目负责人共10人参加会议。


  本项目由中检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作为牵头单位,合作单位包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主要对维药驱虫斑鸠菊和壮药小叶金花草等民族药品种开展质量评价关键技术研究工作。会上,各单位对项目中期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内容包括生药学、成分化学、分子生物学研究,化学鉴别研究(薄层色谱鉴别、指纹图谱或特征图谱鉴别)以及含量测定方法学研究等。中检院中药民族药所所长马双成研究员针对项目难点进行了指导,建议小叶金花草开展主要成分的分离鉴定并对特征图谱主要特征峰进行指认,将驱虫斑鸠菊的倍半萜类化学成分研究作为下阶段研究重点并完善其质量标准。


  会议期间,鉴于研究品种的抚育对项目结题的重要意义,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驱虫斑鸠菊的栽培基地,为项目的深入开展奠定基础。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