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广西横县开展宾馆酒店化妆品专项检查

  • 作者:李舒雯 黎开泯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9-04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舒雯 通讯员黎开泯) 记者日前从广西南宁市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自8月1日起对全县宾馆酒店的客用化妆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规范化妆品消费市场的经营秩序,确保在宾阳县举办世界茉莉花大会期间宾客们的化妆品使用安全。

  

blob.png

执法人员检查客房提供的化妆品。(黎开泯 摄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检查经营者的主体资格及是否在经营场所显着位置公示;化妆品标签标注的内容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要求,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如洗发水、沐浴露等应进行网上备案并取得备案编号;购进化妆品是否认真查验供货商资质、产品合格证明并妥善保存相关票证文件备查;化妆品的储存库房是否保持整洁干净,化妆品出库顺序严格遵循先进先出,后进后出的原则,所提供的化妆品必须在有效使用期限内;产品广告语宣传内容必须真实,不得夸大宣传或虚假宣传,不得以任何形式欺骗和误导消费者。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从严从速处理。

  

  截至8月29日,该局共检查宾馆酒店56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约谈宾馆酒店3家。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