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滇港两地持续深化经贸合作 共拓“一带一路”新商机

  • 作者:浦超
  • 来源:新华网
  • 2019-09-06

  新华社昆明8月3日电(记者浦超)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日前在云南昆明举办投资推广研讨会,吸引了云南省近百家企业参会。投资推广署鼓励云南企业利用香港营商环境和融资平台优势,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商机,拓展海外业务。

  

  近年来,云南省与香港特区持续深化两地经贸合作,香港已成为云南省外资主要来源地之一。去年云南省新签港商直接投资项目65个,合同利用港商直接投资额达63.9亿美元。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智良介绍,香港在区位、营商环境、融资渠道等方面有独特优势,正在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可与云南省在产业升级转型与创新发展、绿色经济发展、建设面向东南亚辐射中心、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据云南省商务厅统计,2018年云南核准在香港新设企业7家。截至2018年年底,云南省累计核准在港设立企业72家,累计实际投资27.26亿美元。

  

  云南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建新表示,云南和香港各有所长,合作空间广、潜力大。两地可发挥比较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加强资金融通,促进互利共赢;深化沟通联系,建立互通协调机制。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云南省经批准的港资企业累计达1877家,合同利用港商直接投资225.3亿美元,实际利用港商直接投资124亿美元。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