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新版“中国药监”APP升级上线!让公众用得更顺心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9-11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郭婷) 近日,国家药监局政府网站移动应用客户端“中国药品监管”(以下简称“中国药监”APP)升级改版后全新上线。新版“中国药监”APP从用户友好的角度进一步优化页面设计,新增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专版,更加贴合公众移动应用使用习惯和对药品安全权威信息的需求。


app1

新版“中国药监”新闻首页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专版


  新版“中国药监”APP不仅第一时间为公众提供药监要闻、法规文件、公告通告等信息,提供专业的政策解读,而且新增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专版,公开了产品召回、飞行检查、风险预警等信息。同时优化了信息展示方式,将“药监要闻”栏目设置在首页焦点图位置,并以图文形式滚动展示,让用户直接方便地查看内容,实现了药监动态“零距离”。


app2

新版“中国药监”政务服务栏目及政务大厅页面展示


  为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提升国家药监局政府网站移动应用服务公众的水平,新版“中国药监”APP着重打造了政务服务栏目。政务服务栏目综合统筹国家药监局职能相关的办事系统,集成政务移动应用统一入口,并不断根据政务移动应用的建设情况扩充服务范围。目前,“中国药监”APP已集成了政务大厅、地方药监、数据查询、投诉举报等政务服务入口,用户在政务服务栏目可以方便地找到办理事项的入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app3

新版“中国药监”政务服务栏目及政务大厅页面展示


  为方便公众查询,新版“中国药监”APP开设了数据查询栏目,向用户提供数据服务。数据查询栏目开放了国家药监局对外公布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相关的产品、企业及许可进度信息,并进一步优化数据查询方式和体验,提供了模糊查询和单一字段查询两种查询方式,为用户提供专业、权威的数据参考。数据查询栏目将不断扩充移动端的数据公开范围,为公众、企业、监管人员提供更加便捷的查询服务。


  为加强用户体验,新版“中国药监”APP还增加了“我的收藏”和“用户反馈”功能(含数据问题反馈),方便公众对感兴趣的文章进行收藏,并且及时反馈对APP的建议或发现的数据问题。


  “中国药监”APP是国家药监局政务新媒体“两微一端”中的新闻客户端,由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始建于2013年。依托国家药监局政府网站的新闻和数据环境,该APP实现了信息公开及相关数据查询等内容的移动服务,在新闻宣传、服务公众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59441568100101669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