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贵州毕节开展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交叉检查

  • 作者:蒙水 方衍萍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9-11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蒙水 通讯员方衍萍)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毕节市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近期对全市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进行交叉监管执法检查,共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397家,发现并向当地监管部门交办案件线索141条。

  

  据了解,毕节市市场监管局7个检查组采取暗访与飞行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所到县(区)、乡镇涉药涉械单位开展监督执法检查,将此次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深入医疗机构药房药库、医疗器械仓库等,重点检查购入药品的渠道、药品票据与样票是否相符、药房内张贴的广告是否能提供相关批准文件、药房内是否配备空调设备、库房内药品是否离地离墙、药店内药品管理是否规范、卫生室是否存在过期药品、医疗器械等质量管理情况。

  

  下一步,该局还将针对专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追踪监管,动态监督有关涉药涉械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全市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