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上海市药监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孔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9-11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孔静) 近日,上海市药监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主动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深刻检视剖析问题,明确整改落实方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闻大翔主持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石宝珍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会上,闻大翔带领上海市药监局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并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5个方面13个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逐项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闻大翔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善意的批评,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石宝珍充分肯定了市药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严肃认真,班子和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待,围绕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专业能力提升、工作作风转变、监管方法创新等重点难点问题集思广益,更像是一次促膝谈心,体现了班子团结、向上、融合的良好氛围。班子成员能够站在全局层面思考问题、真心帮助同志并提出建议,起到了“照镜子、正衣冠、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她指出,市药监局主题教育期间,班子紧扣8个专题集中学习达到15个半天,党支部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要求。有力破解了一批企业、市民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出台了一批便民惠民的好举措,比如“上海药店”APP手机应用软件,积极服务百姓安全用药“最后一公里”,让百姓有了更好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安全感。同时,在主题教育全过程中,市药监局党组确保全系统党员干部都参与其中,真正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受教育、有感受,基层党员干部满意率达到了100%。


  闻大翔代表市药监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全市药品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要巩固主题教育经验做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结合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清单,落实好后续整改工作,努力推动药品监管事业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果;要更加关心、关注、教育、管理好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确保全体党员干部都能始终做到“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学习其他执法部门比如公安交警好的经验做法,努力创新监管措施,采用科技手段,加大宣传力度,依法行政、从严监管,对屡教不改的企业从严处罚,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切实守牢药品安全底线。


  上海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蒋亚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琪萍、副组长蒋宛荣以及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主任钦倩应邀出席会议。市药品监管局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干部人事处、综合处和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