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医疗健康领域项目路演收官

  • 作者:李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9-12

  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李硕) 9月10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天津市科技局、河北省科技厅、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由中国技术交易所承办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医疗健康领域项目路演”活动于北京市房山区中粮健康科技园成功收官。这是继今年5月20日、6月28日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科技需求发布和“医疗健康产业新技术新趋势”主题沙龙之后,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第三场活动。


路演活动现场。李硕摄

图为路演活动现场。(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李硕 摄


  该活动的举办,旨在为医疗健康领域各方主体的对接交流搭建了互动平台,推动完善京津冀地区医疗健康产业生态,促进京津冀医疗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发展。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北京市科委主任助理孙宪锋、中粮(北京)农业生态谷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锋出席并致辞。来自行业龙头企业、金融投资机构、科技型企业、专业服务机构等约15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致辞。李硕摄

图为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致辞。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李硕 摄


  段俊虎表示,科技成果转化是科技转变成现实生产力的重要途径,本次直通车(京津冀站)路演活动聚焦医疗健康,突出京津冀协同,很有特色。同时路演在中粮健康科技园举行,有利于成果转化项目与龙头企业深入对接,加快落地转化。火炬中心今后将在促进科技供需信息流动、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化服务和提高路演项目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北京市科委主任助理孙宪锋致辞。李硕摄

图为北京市科委主任助理孙宪锋致辞。(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李硕 摄


  孙宪锋表示,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既是将首都科技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竞争优势的有效途径,也是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作为本次直通车活动的重要成果之一,中粮生态谷与纳通医疗和义广业平台、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现代创新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技术交易所,在本次路演活动上签署合作协议,拟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围绕医疗健康产业开展紧密合作,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产品和服务。


  本次参加现场路演的8个项目是在前期广泛征集的基础上筛选形成的,涉及医疗器械、创新药研发、生物技术等领域,项目核心技术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海归创业团队和优质科技企业。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