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最新重庆月饼抽检结果出炉 快看看你买的月饼合格吗?

  • 作者:刘波
  • 来源:重庆晨报
  • 2019-09-12

  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中秋节月饼专项监督抽检结果的通告。通告显示,近期,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项抽检月饼246批次。被抽检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据了解,本次专项抽检的抽检项目包括了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丙酸及其钠盐、钙盐(以丙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纳他霉素、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富马酸二甲酯、苏丹红Ⅰ、苏丹红Ⅱ、苏丹红Ⅲ、苏丹红Ⅳ、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

  

  专家支招:如何选购月饼?

  

  相关新闻

  

  标签信息要齐全,这些信息包括了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

  

  不要购买无标签或生产保质期、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产品。

  

  另外,配料顺序也有讲究。按照相关国家标准要求,食品中使用的所有食品添加剂都必须在配料表中注明,并按制造或加工食品时的加入量,依从高到低顺序逐一排列,加入量不超过2%的配料可不按照递减顺序排列。

  

  “私人订制”要慎选

  

  近年来,一些声称纯手工制作、现做现卖、口味定制、不添加防腐剂的“私房订制”的月饼销售火爆,并出现在了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

  

  这些“私房月饼”多出自小作坊,甚至个人,多为“三无”产品,无任何相关资质和许可,质量无法得到保证。

  

  “保健养生”莫轻信

  

  当前市场上一些月饼为了卖出高价,声称具有保健、养生作用。实际上,月饼属于普通节令性食品,即使这些月饼其中含有保健食材,也仅是少量添加,离“保健”作用还差得远。

  

  另外,“无糖月饼”所谓的“无糖”大多是指的“无蔗糖”,并不是一点糖分都没有。用于替代蔗糖的木糖醇本身也有一定热量,月饼的馅料依然以高脂食材为主。因此,患有糖尿病消费者在食用月饼时,仍然要控制好量,不能多吃。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