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四川19家医疗机构完成药物临床试验资格认定现场检查

  • 作者:杜然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9-16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日前从四川省药监局获悉,自2019年6月起,国家药监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先后组织8个检查组,对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等19家医疗机构药物临床试验资格认定申请进行了现场检查。


  根据机构申报专业,检查组按照检查方案及《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等药物研究法规规定,通过听取准备情况报告、现场条件比对复核、人员业务素质考核等方式,对申报机构是否具备试验条件和能力进行了全面检查。


  据悉,为全面贯彻国家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系列要求,适应生物医药转型发展及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等新形势,四川省药监局不断加大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能力建设的指导引导力度,近三年来,全省新申请药物临床试验机构37家。目前,全省已获得药物临床试验资格的医疗机构29家,覆盖52个专业。(杜然浩)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