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第三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国际中蒙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在通辽市举办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9-17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9月7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国际中蒙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在通辽市举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蒙古国卫生部医疗服务局局长亚宝音吉日嘎拉,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杰翔,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及专家,蒙古国卫生部、政府及相关教育科研机构负责人,自治区、各盟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省市高校、医疗机构和大型企业集团负责人等近千人参加开幕式和巡展活动。来自俄罗斯、蒙古国、日本等海内外及全国各地民族药业近300家单位代表参加展览。


  于文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对提升民族医药产业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促进民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要进一步加强战略对话,共同推动中蒙医药“一带一路”深入合作;要加强多边合作,共同促进全球传统医学发展;要加强健康服务,共同造福各国民众健康。


  蒙古国卫生部医疗服务局局长亚宝音吉日嘎拉说,今年正逢蒙中建交70周年,两国在政治、社会、经贸领域的合作交流有了新的突破和进展,此次论坛的举办必将对蒙古传统医学行业进一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蒙古国政府将继续积极探索合作发展途径,拓展与中国在多领域间的合作交流。


  本次论坛以“推动中蒙医药产业国际交流,助力健康全人类”为主题坛,会期2天,包括会议论坛、投资推介、展览展示、学术研讨等11项大型主题活动。在论坛投资合作推荐会上,共有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医药物流项目,中蒙药生产、中蒙药材基地建设和健康食品加工项目,蒙药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医药连锁与医药批发物流园项目,蒙药全产业链项目,国际蒙医药大厦建设项目和十万亩林间种植中药材项目等8个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