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甘肃举办市县级“两品一械”安全监测能力提升班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9-17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丁怡媛) 近日,甘肃省市县级监测机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测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兰州市举办,旨在进一步增强“两品一械”安全监测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药械上市许可持有人主体责任落实,提升药械安全性评价能力,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鹤壁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相关专家,分别介绍了全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情况、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与实践探索、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风险信号的提取与分析利用。甘肃省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测系统的操作使用、药物滥用监测基础知识以及常见问题进行详细解读。


  据悉,此次培训是甘肃省市场监管体制和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后举办的第一次全省市县级监测机构监测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甘肃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事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测的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