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山西运城大力发展特色医药产业

  • 作者:李平林 李立夏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9-17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李立夏) 9月16日,由山西省运城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9年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在运城市农业展览中心开幕。


  此次博览会以“发展特色医药、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将持续至9月20日结束。医药产业板块是本次博览会五大特色展区之一,20家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企业参展,参展规模及数量比上届增加一倍。参展品种比上届更加丰富,部分药品连锁企业设立了互联网+电子处方展区,展示了药品流通企业规范经营的新举措、新办法。期间,除了企业开展产品推介、商贸洽谈、研讨交流外,运城市市场监管局还将组织观众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参观,举办合理用药等科普讲座及群众互动答疑活动,让更多观众走进药企、了解药企、宣传药企,努力营造全市医药产业良好的营商环境。


  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蔚介绍,运城市现有“两品一械”生产企业54家、批发企业39家、连锁经营企业8家,药品零售企业1300多家,国药准字文号1823个,备案中药制剂120多个。运城市市场监管局以“监管保安全、服务促发展”为导向,不断强化企业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及法律意识,外引内联、帮助协调,促进全市医药产业健康持续发展,2018年全市医药产业总产值达79亿元。“今年以来,我们不断强化提升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专业化水平,加强特药监管和不良反应监测,严格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姚蔚表示,在流通和使用环节中重点开展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建立了12315统一投诉举报电话,全力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