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奉天检测多措并举助力保障食品安全

  • 作者:冯田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9-09-18

微信截图_20190918094636

图为奉天检测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食品检测。冯田 摄


  近日,沈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内170余家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负责人召开落实主体责任暨相关法律法规培训会。会上,辽宁奉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奉天检测”)受沈阳市市场监管局邀请,进行白酒生产质量风险管控与交流主题培训。


  “我们希望把多年在检验检测方面积累的经验分享给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负责人,促进他们提升产品质量。”奉天检测市场部总监关志刚介绍说,该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科学规范、公正准确、诚信守规、优质高效”的宗旨,在食品质量安全检测、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环境检测与咨询等领域为政府和社会提供准确可靠的服务。


  据了解,近3年来,奉天检测在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方面承担了国家、省、市、区四级抽检任务3万余批次。在承担抽检任务过程中,接受各级食品监管部门的能力验证审核,每次审核结果均为满意。2017年8月,奉天检测一次性通过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的“双随机、一公开”飞行检查。


  除了承担政府委托的监督抽检任务外,奉天检测还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公益性活动。多次参加辽宁省内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地市和县区开展的食品安全宣传公益性活动,在“你点我检”活动中,免费为百姓提供蔬菜、肉类等食品快检服务。


  奉天检测化学分析室主任王儒回忆“你点我检”活动场景时说:“活动中,我们通过大屏幕讲解食品品质指标和安全指标,介绍检验检测设备,演示快检流程。检测台周围聚集了许多关注检测结果的消费者,消费者希望多开展此类快检活动。”


  在2019年辽宁省食品安全应急实战联合演练活动中,奉天检测作为服务单位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以情景模拟和实战形式,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每个环节逐一呈现,提升了应急演练效果的逼真度,也体现了奉天检测在食品安全应急检验检测中的技术能力。


  在服务企业方面,奉天检测承担了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员工食堂每天近万人次用餐量的食品原材料定期检测工作,以及沈阳粮食批发市场等5家大型市场每天10批次的快速检验任务,全力保障沈阳百姓的食品安全。


  “‘精业敬业、共创共享’一直是奉天检测追求的目标。”关志刚说,希望通过先进的检验设备、严格的管理流程、高超的检验检测技术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为辽宁省食品安全建设工作贡献力量。(冯田)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