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吉林通化多举措加强化妆品监管工作

  • 作者:叶阳欢 张忠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9-19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 通讯员张忠诚) 近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化检查分局运用日常监管、专项检查、监督抽检等多种监管手段,排查化妆品风险隐患,保障化妆品消费安全。


  在日常监管中,该分局实现了对辖区化妆品生产企业生产品种监督检查全履盖,规范和监督企业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并收集企业日常监管信息和查询企业基本情况及日常生产状态,建立化妆品生产企业文字材料档案和电子档案,实施动态监管。检查中,执法人员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及时予以答复,指导并积极协调企业关于非特备案、增加范围等实际问题解决,督促化妆品生产企业对照法律法规规定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做到资质合法、制度落实、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该分局已完成对区域内现有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的11户企业全覆盖日常监督现场检查、“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和化妆品生产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有效规范了化妆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