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泉州试行预包装食品销售“证照合办”

  • 作者:苏燕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9-19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苏燕梅)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新政策,在全市推行“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食品经营许可证(仅限预包装食品销售)”合并办理(简称“证照合办”)。

  

  “证照合并”适用于从事预包装食品销售且有线下经营场所的新设个体工商户。因预包装食品销售从2018年12月开始改为告知承诺制,无需现场进行勘验,和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一样均在市场监管所办理,且两者提交材料都较为简单,使合并办理成为可能。“证照合并”于今年6月先行在惠安先行先试,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对试点工作进行调研、完善后,于近期在全市推广。

  

  原先,从事预包装食品销售的个体工商户,应先办理个体工商户开业,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需提交两份材料到两个窗口办理,给群众带来了不便。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证照合办”的推行,将真正实现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两个事项“最多跑一趟”,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据悉,此次“证照合办”实行“一表登记”,将办理个体户开业登记的表格和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表格进行整合。表格从原来的12张减至4张,事项更简洁明了。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