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四川自贡强化国庆期间化妆品安全

  • 作者:杜然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9-19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四川省自贡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吴军胜率业务科室人员和辖区局执法人员,深入四川久大索贝斯公司等化妆品经营企业及化妆品经营门店,对全市化妆品市场进行集中检查。


d00bf520a32f47a78e756e8a331ff60

图为自贡市市场局检查组现场执法检查。 (自贡市市场局供图)


  检查组就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特殊管理化妆品标签标示、产品检验报告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就近期国家药监局通告的不合格化妆品也一并开展排查,未发现相关不合格化妆品。同时,检查组对未提供供货方或产品生产厂家相关资质证明材料等违法违规行为的5家化妆品经营店给予警告,责令其限期整改。


  据了解,自9月以来,自贡全市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13家,责令整改27家,立案查处3件,共张贴和发放“化妆品消费八提示”“监管告知书”226份。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贡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将通过开展节前化妆品集中整治行动、强化化妆品科普宣传等措施,全面净化全市化妆品市场环境,确保节前全市群众用妆安全。(杜然浩)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