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含金量高 趣味性强 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13本图书获教育部推荐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9-20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日前,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传来消息,经组织专家初次筛查、会议推荐等程序,《2019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拟推荐书目》出炉,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品的《中医药世界探险故事:神秘的仙草》《中学生食品安全知识读本》等13本图书名列其中。


图书


  “这个书目是教育部组织评选推荐的,含金量很高。”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总编辑裴颢介绍,这13本图书是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结合知识结构和阅读兴趣为中小学生量身打造的科普读物,内容涉及食品安全、中医药文化、健康生活方式等,部分图书曾获国家级科普奖项。


  上榜的《中医药世界探险故事》丛书颇受儿童欢迎。该丛书由山东中医药大学组建教师团队编写,以儿童的视角、用孩子的语言讲述一个个童话、神话、科幻或悬疑故事,故事中融入了中医药传统文化和知识,让读者在跟随主人公探险的旅程中感知中医药的神奇魅力。


  丛书《爱提问的当当》则针对低龄儿童的阅读特点,运用绘本的形式、拟人化的手法,以小朋友平素的生活趣事为切入点,通过精美的画面、小品化的形式展现一个个科学知识点,将中医知识融入童趣的故事之中,培养孩子们科学探究的意识和动手能力。


  书目入选图书兼具实用性、趣味性和权威性。以《中学生食品安全知识读本》和《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读本》为例,这是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为中小学生“定制”的健康生活方式养成书。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在制作图书前,通过调研学生、家长和教师群体,遴选了中小学生日常生活中会遇到且感兴趣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热点问题进行解答。读本采用讲故事的方式,配合生动的原创漫画,向中小学生普及食品营养和安全知识,科普内容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专业资深专家团队编写、中国营养学会专家审定,读者能在愉悦的阅读体验中学习到权威的实用知识。


  这套知识读本也受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推崇,被多地用作食品安全校园宣传的科普资料。出版两年来,读本的累计销量超33万册,并荣获“2017·全国食品药品科普最佳传播文字作品”“科技部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食药科普十大文字作品奖”等科普奖项。


  用心打造精品,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编辑出版的原创科普图书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尤其是近年来结合出版社专业特色着力开发的少儿系列科普读物已初具规模。仅在今年,除了有13本图书获得教育部推荐外,该社还有其他十余部作品入选2019年第一、二季度“中华优秀科普图书”成人原创榜和少儿原创榜、农家书屋重点图书推荐目录等。


  “我们秉承‘坚持正确出版导向,服务大众健康’的出版理念,积极贯彻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出版工作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加强选题管理,优化选题结构,不断加大原创作品的开发力度。”裴颢告诉记者,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严格执行选题论证会制度,定期组织编辑进行专业学习,并在图书编制的过程中严把图书质量关,以完善的流程管理、严格的审校质检和读者信息反馈体系建设,打造优质图书,繁荣医药科技出版事业。


  附: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品的13本入选图书清单

  1.看图读懂食品安全法

  2.细菌能治病吗?——金锋博士如何看细菌

  3.爱提问的当当:动手做起来

  4.爱提问的当当:奇妙的体验

  5.爱提问的当当:神奇的药物

  6.百草园日记:当摄影师遇上中草药

  7.跟专家学护牙

  8.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图册:全新彩插版

  9.中医药世界探险故事:神秘的仙草

  10.中医药世界探险故事:神奇的古玉

  11.中医药世界探险故事:星空奇遇记

  12.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读本

  13.中学生食品安全知识读本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