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新药申报热情高涨 我国研发外包业务将持续扩容

  • 作者:廖庆阳 周航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9-09-23

  2019年上半年,我国新药总体申报热情较高,1类化药、1类治疗用生物制品、进口化药/生物制品临床试验申请(IND)受理总数均呈上升趋势。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上半年1类化药I ND受理数量达197个,较2018年下半年增长72.81%,共涉及69个品种。1类化药新药申请(NDA)数量略有下滑,共9个受理号,涉及4个品种。


  与2018年下半年相比,2019年上半年1类治疗用生物制品I ND受理数量明显上升,达到54个(增加20%);2类、15类治疗用生物制品IND受理数量分别达到4个、2个。2019年上半年,1类、2类、15类治疗用生物制品NDA受理数量分别为3个、3个、13个,其中15类治疗用生物制品NDA受理号数量较去年下半年增长550%。


  2019年上半年,进口化药/生物制品IND申报数量同比去年出现较大幅度的上升,进口化药IND受理数量达149个,同比增长98.67%;进口生物制品IND受理数量达59个,同比增长227.78%。


  在国内医药市场从仿到创的转型期,各大药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药品申报热情持续不减。国内大部分药企长期从事仿制药研发而缺乏创新技术及经验,CRO企业将协助药企大大缩短新药研发时间,预计未来国内医药外包业务渗透率将持续提高。同时,我国市场被各大跨国药企重点关注,海外创新药在我国积极进行临床试验申报将是大势所趋,国内CRO企业未来将承接更多的跨国药企新药研发项目。(文中数据来源:凯盛产业研究院)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