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福建排查药品安全风险隐患

  • 作者:毛样生 苏燕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9-09-24

  近日,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要求全省全面排查药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国庆期间药品监管工作平稳有序,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通知要求加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梳理调整企业风险等级,对近年来多次发生问题的企业实行更加严格的全过程监管;同时,根据节假日特点,对药品安全事件易发地区、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和重点对象,有针对性地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行为,坚决防范和杜绝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9月18日下午,福建省药监局局长俞开海带领该局执法人员,与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共同开展检查。在福州兴北方医药连锁药店东街梦山分店,他们重点查看药品分类储存、销售票据、计算机系统管理、处方药及特殊药品管理等情况。在福州瑞来春堂国药馆,重点检查中药饮片处方调配管理、执业药师在岗等情况。(毛样生 苏燕梅)


海沧区

图为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社区疫苗接种单位检查。万欢 摄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