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湖北省药监局局长邓小川带队检查调研军运会药品安全工作

  • 作者:张皓亮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9-26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张皓亮) 近日,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川带队到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军运村及周边地区零售药店和医疗机构,实地检查调研军运会药品安全保障工作。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武汉市江夏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调研。

  

湖北省药监局局长邓小川带队检查调研军运会药品安全工作


  邓小川实地查看了军运村附近的4家零售药店以及军运村医疗中心,检查了药品储备情况、药品储存条件和处方药凭处方销售登记情况,查看了药品阴凉柜的温湿度记录,叮嘱医疗机构负责人、药店经营负责人一定要保障药品质量和用药安全。每家药店都要张贴有军运会药品安全宣传海报,柜台上备有最新版含兴奋剂物质药品目录表,所有含兴奋剂物质的药品外包装盒上都加盖有“运动员慎用”红印章。

  

  在军运村会议室,邓小川听取了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武汉市江夏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汇报,对前段武汉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药品监管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10月初,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在武汉召开,又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全力抓好药品安全监管,保障药品安全,是监管部门当前面临的重要工作,要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强化履职尽责意识。武汉市作为省会城市,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较多,体量较大,药品安全水平在全省举足轻重。要自觉履职尽责,抓好药品安全监管,克服困难,振奋精神,上下同心抓监管。要树立风险管理意识,把排查化解药品安全风险作为监督检查重点;要强化企业抓药品安全的主体责任;紧盯高风险品种高风险企业强化日常监管;要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和震慑的力度。三是要强化能力提升。今年《疫苗管理法》《药品管理法》相继出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也即将修订出台,要抓好新法规的宣传和培训,提升药品监管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四是要强化监管体制和机制的完善。按照省政府确立的“不立不破”的原则,在省药监局派出机构人员未到位、事权划分未正式确定的情况下,武汉市市场监管局要主动履职,不能因为体制机制调整变动的原因影响到企业的正常办事和药品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