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安徽省药监局制定“两法”宣贯实施方案

  • 作者:杨成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9-27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杨成松) 日前,安徽省药品监管局印发关于宣传贯彻《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实施方案的通知,对《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宣贯工作进行部署,确保把“两法”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方案指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按照全覆盖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宣传方式,注重宣传效果,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抓紧开展全员学习培训、开展相关制度规范的制修订工作,切实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做好“两法”实施的准备工作。

  

  方案强调,各地要认真做好宣传培训工作,通过分级开展培训、强化对企业宣教、加强对公众普法三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宣传格局。要切实抓好贯彻执行,通过建立健全疫苗药品安全责任体系、完善监管配套制度、加强监督管理、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四个方面构建药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

  

  方案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宣贯实效、营造共治格局、加强督查检查,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两法”宣贯的热潮,形成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的有利格局。

  

  安徽省局将联合有关部门适时开展“两法”执法大检查,并将“两法”宣贯情况作为年度药品安全工作考核重要内容,确保“两法”宣传和贯彻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