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亲历者说】脚上有泥,心中有光

  • 作者:张年亮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9-09-27

  自今年7月到砀山县林屯村报到以来,我挂职扶贫已两月有余。现在,我逐渐适应了这儿的环境,学会了用大锅生火做饭,听懂了当地方言,也知道了村里的东家长西家短,渐渐和村民们打成一片。


  林屯村是国家级贫困村。因紧邻黄河故道且缺少工业用地,林屯村不能发展规模化养殖业,也无法兴建企业。如何带领林屯百姓脱贫致富?从来到砀山的那一刻,这个念头就一直在我脑海中盘旋。


  进村第一天,我与村干部沟通了解了目前对每户的帮扶情况,同时挨家走访贫困户,掌握了当地扶贫工作的第一手资料。


  因气候和土壤条件独特,林屯村适宜种植黄桃、酥梨等水果。全村共有耕地5960亩,其中黄桃种植面积达4520亩,酥梨940亩。今年,黄桃价格出现大幅下滑,全村数百亩黄桃滞销。我一面与村干部通过各大电商平台进行营销推广,一面与当地罐头厂洽谈采购事宜。在国家药监局机关工会、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及相关企业的支持下,帮助销售黄桃30余万斤。


  行走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我脚下有泥,步伐坚定;心中有光,未来可期。依靠国家药监局这一坚强后盾,我今后的挂职扶贫路将走得更加坚实。


  (作者系国家药监局挂职干部,现任驻砀山县林屯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