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亲历者说】用“三心”,结真情

  • 作者:朱明春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9-09-27

  转眼间,我在砀山县挂职扶贫已近两年。两年中,我的感悟主要集中在三点上——责任心、虚心、用心。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期,国家药监局党组连续选派干部赴一线扶贫,体现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扶贫干部的责任重大,面对当地干部群众的殷殷期许,所想所悟的是怎样把扶贫任务落实好,为扶贫工作带来实效。


  地方一线工作中常有一些突发情况,有时并无现成规定可参照,此时,虚心向地方干部群众学习就非常重要。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往往更复杂,基层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也更丰富。做好基层工作不仅需要胆识和魄力,还要有方法和手段,更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工作。


  此外,扶贫工作怎么干、干什么,挂职干部要多琢磨,主动担当。工作中切忌想当然,要多摸摸基层实情,多思考怎样把外部资源和当地实际需求更好地结合。否则,出发点是好的,但可能达不到预期效果,不仅问题未解决,还将辜负群众的期待。


  扶贫工作让我与砀山的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大家常亲切地称我为“梨膏县长”“网红县长”。我当然更喜欢前者。“网红”本非我所欲,我期待的是砀山各类土特产能成为长久的“网红”,常驻广大消费者心中。(作者系国家药监局挂职干部,现任砀山县委常委、副县长)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