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江西推进“两品一械”监督抽检工作

  • 作者:江雯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9-10-09

  近日,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南昌市举办全省“两品一械”监督抽检工作推进会暨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宣贯会,深入宣传贯彻新修订《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推进“两品一械”监督抽检工作。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全省“两品一械”抽检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抽检中存在的问题,研判了抽检产品中的质量风险。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集中精力落实监督抽检工作,规范抽检行为,强化核查处置,防范风险隐患。


  会议还邀请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专家解读新修订《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并现场答疑;邀请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黑龙江省药品检验研究中心等机构的相关人员分别围绕药品抽检大数据、“两品一械”抽检产品质量风险等话题进行分析。


  与会代表还讨论了2019年“两品一械”抽样、检验、核查处置中发现的问题,并就2020年省抽品种、任务、环节等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会议是在新修订《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公布实施后、江西省“两品一械”抽检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监管人员认识,高质量完成年度抽检任务。(江雯)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