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河南省药监局调研对口帮扶村扶贫工作

  • 作者:冯欢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0-09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冯欢欢 通讯员常存涛) 9月28日至29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章锦丽、副局长李新章,综合处、人事处、规财处等处室负责人,以及河南省食品药品评价中心负责人一行7人,赴邓州市龙堰乡刁河村、镇平县玉都街道办事处肖营村两个对口帮扶村调研扶贫工作,慰问群众,并看望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派驻两村的驻村队员。


在刁河村,章锦丽一行先后到鞋帽加工厂、肉联厂、特色餐饮街等调研,了解鞋帽加工厂、肉联厂建设进展情况。在特色餐饮街,章锦丽一行详细了解了贫困户薛宗娟新开办的“攻坚面馆”的投资情况、经营情况及菜系品种等,鼓励该户增强信心、诚信经营,早日脱贫奔小康。在贫困户付银芝家,章锦丽一行详细了解了其发展养羊情况、养殖规模、生长周期、销售价格等,并对当地养殖合作社引领12户47人成功脱贫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2.png

图为章锦丽(左一)走访慰问对口帮扶村贫困家庭。(王光兆 摄)


在肖营村,章锦丽一行走访慰问贫困家庭、敬老院老人,调研返乡创业扶贫车间(足球产区)等。章锦丽强调,扶贫攻坚,要靠产业做支撑,要利用好、发挥好城郊区域优势,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就业脱贫。


章锦丽一行还与刁河村村委会、肖营村村委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驻村扶贫工作汇报,研究产业发展项目情况,勉励他们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良好帮扶态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因户施策、精准帮扶,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扎实完成各项扶贫任务。


3.png

图为章锦丽一行听取对口帮扶村驻村扶贫工作汇报。(王光兆 摄)


章锦丽一行还向刁河村、肖营村进行了现场捐赠帮扶。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