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辽宁举办全省疫苗生产企业关键岗位负责人贯彻落实《疫苗管理法》培训班

  • 作者:陈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0-09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阳) 近日,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沈阳市举办全省疫苗生产企业关键岗位负责人贯彻落实《疫苗管理法》培训班。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嘉仡出席培训班并讲话,辽宁省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全体人员,沈阳市、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处处长,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认证审评院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拟派驻疫苗生产企业的检查员,以及辽宁省内5家疫苗生产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生产管理负责人、质量管理负责人、AEFI监测负责人等关键岗位人员,共计70余人参训。


培训班上,国家药监局有关领导就当前疫苗监管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分析讲解;沈阳药科大学国际食品药品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杨悦教授对《疫苗管理法》重点条款进行了解读;辽宁省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处就落实全省疫苗监管派驻检查员制度提出了工作要求;辽宁省药监局监管一线人员分析了全省疫苗生产监管风险,并通过案例形式与参训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分享了该企业在疫苗舆情风险处置方面的工作经验与成效。


与此同时,辽宁省药监局还在本次培训中就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结合《疫苗管理法》和中办70号文相关规定,下发了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清单、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报告事项清单、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法律责任清单、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关键人员法律责任清单等四项清单,力求让企业简单明了地掌握《疫苗管理法》各项重要要求,进一步强化企业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和知法守法意识。


参训疫苗生产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领会了《疫苗管理法》的内涵实质,极大地提升了严格守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定切实将所学所思真正融入到企业的日常管理当中,做到“以质量为信念,以合规为基础,以创新为核心,以风险为导向,以发展为目标”,为全省公众健康提供坚实的保障。


王嘉仡强调,全省药品监管部门及疫苗生产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苗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疫苗管理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疫苗安全风险防控、促进疫苗质量提升的责任感、使命感。特别是疫苗生产企业,要高度重视对《疫苗管理法》的学习贯彻,学深、悟透法律要求;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优化产品生产工艺、提升质量控制能力,保证疫苗产品全生命周期内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可控性;要持续开展疫苗研发创新,紧跟国际国内疫苗发展动态,争取辽宁省更多的疫苗达到国际化水平,打造出辽宁疫苗品牌。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