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鲁南制药:把责任担当精神融入企业文化

  • 作者:
  • 来源:齐鲁网
  • 2019-10-12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在沂蒙大地,就有这样一家企业,虽是民企,但责任担当精神早已深深融入企业文化和企业发展血脉之中。这家企业就是鲁南制药集团。自建厂伊始,便把回报社会作为企业责任的担当、情怀的坚守!正如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所说:“企业健康、科学发展是企业首要的社会责任,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是企业最基本的社会责任,造福社会,创造美好生活才是企业担当社会责任的最高境界。”

  

  为员工创造美好生活

  

  7月20日至8月18日,鲁南制药集团一年一度的带薪休假时间。休假期间不但工资正常发放,更有1200元的旅游补助,员工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9月5日,鲁南制药集团2019年度业务住房分配仪式在医药公司举行,26位业务精英分到了住房,圆了住房梦。

  

  9月30日,鲁南制药第18届国庆节集体婚礼举行,53对新人幸福地走进婚姻殿堂。自1999年至今,这种“仪式感”已经接续了18年,共有958对新人结良缘,如今,一年一度的国庆节集体婚礼,已成为鲁南制药固定的“节目”。

  

  ……

  

  30多年前,鲁南制药集团创始人赵志全就庄严许下了诺言:造福社会,为员工创造美好生活。30多年来,鲁南制药一直不忘初心,践行诺言,将企业繁荣富强,员工幸福快乐的梦想一步步变为现实。

  

  对鲁南管理者来说,员工就是家人。造福社会,首先要造福员工,想员工所想,急员工所急,为员工谋福利,为员工增利益。一直以来,鲁南制药集团以行践言,凝聚人心,为员工创造美好生活,把“稳稳的幸福”带给了每一个家人。

  

  员工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也向企业回馈了自己的忠诚。在鲁南制药,工作了20年、30年的老员工比比皆是。在他们的心中,公司不仅仅是工作的地方,更是自己的家。

  

  鲁南制药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称号。

  

  发展好企业是首要社会责任

  

  这是一组来自鲁南制药集团的数据:连续五年保持20%的高速增长,新增就业7000多人,缴纳税金14亿元,员工的年人均收入也从5万元增长到8.3万元,入选2019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

  

  这组数据见证了鲁南制药的成长进步,记录了鲁南制药的责任担当精神。这些数据背后,凝聚着鲁南制药人默默无闻的奉献与辛勤劳作的汗水。

  

  良好发展就是企业最重要的社会责任,鲁南制药在发展的同时立足企业生产回报社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为了让脉管炎患者能用上药,鲁南制药不顾原料价格暴涨,一直坚持脉络疏通的生产供应。十几年来,脉络舒通没有停产,而鲁南制药付出的“代价”就是每年7500万亏损。

  

  为了留住绿水青山,鲁南制药秉持“宁让企业亏,不让温河浑”的环保理念,专门建立了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中心,组建了150多人的专业环保队伍,保证污水排放达到国家A级标准;主动关停了年产达2万吨、产值达20亿多元的医药中间体……绿色,已经成为企业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走过51个春秋的鲁南制药,专注于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不断钻研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严格恪守的制度,让鲁南制药的家国情怀更加厚重。“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我们更有能力造福社会,回报临沂人民,承担引领临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责任,履行社会公民的义务。”张贵民如是说。

  

  慈善义举彰显大爱情怀

  

  去年9月1日,第十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暨改革开放40年医药行业发展成就展举行。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大奖颁奖盛典”,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社会公益风尚大奖”。

  

  这个荣誉实至名归!

  

  今年3月,捐资100万元建设蒙阴县高都镇小孙官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及标准化卫生室项目;6月20日,鲁南制药集团向郯城县重坊镇宋园村捐赠50万元,用于改善民生,助力乡村振兴。“造福社会 创造美好生活”是鲁南制药的经营宗旨。作为一家浸润着沂蒙精神成长起来的本土企业,以回报社会为宗旨,在社会文化、抗震救灾、扶贫济困等各项公益活动中,经常可见鲁南制药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鲁南制药建厂51年来,在捐资助学、扶持文化发展、普及健康知识、助力精准扶贫、振兴美丽乡村等社会公益活动中,累计捐款捐物1亿多元。

  

  这是一系列彰显大爱情怀的慈善义举,充分体现了鲁南制药奉献社会的拳拳之心和责任担当,赢得了社会各界敬重:与中国医师协会共同发起“鲁南制药用爱解冻”专项基金活动,为ALS患者免费提供药品、对渐冻人群体进行援助;为400多名下岗职工提供再就业岗位;捐助1000多名贫困大学新生顺利走进大学;积极参与贫困山区打井修路、科普宣教、抗震救灾、扶贫济困等公益事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顾鲁南制药集团发展历程,这是一条奋斗的路、创业的路,也是一条收获的路、担当的路。在30余年的风雨兼程中,时刻不忘企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努力为社会创造价值。无论严寒酷暑,还是和风沐雨,鲁南制药集团一直以一颗赤子之心,心怀家国,奉献社会,在沂蒙大地书写了一曲动人的担当奉献之歌。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