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70万份餐包食品安全如何保证?

  • 作者: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19-10-12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有一群人无论是在阅兵及联欢活动训练期间,还是在庆祝活动三次演练及正式活动期间,接受了一次次特殊的检阅,不能有丝毫失误。他们,就是负责食品安全保障的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

  

  “为了让大家吃得健康营养,吃得安全放心,我们对各个食品供应企业、餐包供应企业实施定人驻场式食品安全保障。”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累计出动4500余人次监督供应企业发货。在庆祝活动三次演练及正式活动期间,累计保障近70万份餐包、2800份茶歇及27万瓶矿泉水食品安全。

  

  70万份餐包如何保证食品安全万无一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了一支约100人的监管执法队伍,对各个食品供应企业、餐包供应企业实施定人驻场式食品安全保障。针对生产型企业,从原辅料采购验收记录、原辅料检验合格投入使用、原辅料使用台账、生产工艺执行、生产过程质量控制、贮存、留样等7个关键控制点对生产供应单位进行监控,检查“专用原料、专人负责、专线生产、专库存放”落实情况等。

  

  工作中,供应企业每次发货时,无论是正午还是凌晨,市市场监管局的监管人员均在现场监督企业专车配送、密闭配送、铅封配送、专人押运情况,并填写《食品(食用农产品)安全监控流转单》,确保食品生产全链条可追溯安全监管。针对庆祝活动三次演练及正式活动期间所用餐包、茶歇及矿泉水,同样采用逐一批次监督抽样方式,统一送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检验。为此,市食安中心设立绿色通道,缩短检测周期,做到第一时间检测、第一时间通知。

  

  为确保供应阅兵及联欢活动训练基地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还对供应基地的食品开展风险监测,统一送市食安中心检验。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