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湖南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进会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0-14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喻灿华 通讯员海旷儒) 10月12日,湖南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工作组召开联合行动推进会,总结前段工作情况,分析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湘凌、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王罗方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跃文主持会议;湖南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各项目组组长和联络员、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其他有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6.png

图为联合行动推进会现场。(刘永涛 摄)


会议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是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是各级纪委监委跟踪督办的政治任务,是国家部委强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全省各级联合行动组、各项目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站在执政为民的高度,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推进联合行动。


会议要求,要按照国家和湖南省行动方案既定的部署,持续加压推进。一是按照步骤推进。要对照全面排查、集中整治、督导检查、总结评估四个阶段的任务要求,督促食品、保健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学校及幼儿园、网络餐饮平台等开展全面自查,深挖掌握一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集中优势兵力,部门联合作战,严肃查办一批违法案件、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让老百姓看到整治的成效。二是条块结合推进。各项目组要进一步把握整治的具体内容、目标任务,细化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条条有动静、线线有成效;要督促各市、县(区)抓落实,尽快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加大行动力度,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形成合力。三是跟踪问效推进。要采取加强通报、挂牌督办、严格考评、整改约谈等必要的督促措施,推动联合行动落实落地;要高度重视抓好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工作,反映湖南联合行动的整治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真抓实干的成果取信于民,领导重视真抓、企业负责真查、部门联动真管,全省各级同步行动,统一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统一开展销毁行动、统一发布典型案例,挂牌督办一批重点问题、抽检监测一批食品和相关产品、建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确保联合行动有成效、有声势、有影响,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