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申报国家药监局首批重点实验室获批

  • 作者:杨会玲 常存涛 孙中杰
  • 来源:中国质量报
  • 2019-10-14

  本报讯(杨会玲 常存涛 记者孙中杰)近日,国家药监局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在河南揭牌,它是国家药监局首批重点实验室之一,也是首批两家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之一。


  据了解,该重点实验室是由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申报,经过近3年的努力,从78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今年7月正式通过认定。


  作为中药产业源头、中医治疗的基础,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至关重要。河南省药品监管局局长章锦丽谈到,重点实验室要根据职责定位,统筹结合监管工作和产业发展实际,围绕河南省药品创新发展和科学监管的战略需求,在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和科技攻关,着力解决基础性、关键性、战略性的技术问题,为推动全省药品监管科学化、现代化和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着力推进河南省大宗中药材种植和中药饮片加工规范化,促进中药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保障中药材优质安全,增强道地药材品牌竞争力,积极推动河南省由中药材资源大省向中药材产业强省转变,在加快健康中原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河南省是中药资源大省、中医药传统文化大省、中药产业大省。以怀山药、怀地黄、怀菊花、怀牛膝等四大怀药为代表的道地药材名扬中外。章锦丽表示,希望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依托资源优势,突出产业特色,持续提升重点实验室科学管理水平,把重点实验室建成药品监管技术创新的重要平台、河南中医药人才培养基地、中医药产业技术创新孵化器,为推动全省药品监管事业和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