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沈阳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已收缴罚没款42万余元

  • 作者:陈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0-14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阳) 近日,记者从沈阳市政府食安办获悉,自9月12日起,沈阳市食安办组织各区、县(市)食安办以及沈阳市政府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成果。截至目前,联合整治行动共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7535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5008人次,责令整改832起;开展科普宣传518场次,受益人数13607人次;查处各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70件,收缴罚没款共计42.9413万元,破获9起食品领域案件,依法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7人,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此次联合行动包括四个专项整治:一是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重点整治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收购、加工、经营病死畜禽,生产经营“山寨食品”,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标注虚假信息等问题。二是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重点整治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虚假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标签、说明书与注册或备案的内容不一致,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违规直销和非法传销,在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西药及其他非食用物质,假冒伪劣保健食品等问题。三是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重点整治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食品安全负责制落实不到位、学校食堂食物中毒事故时有发生、校园周边经营“三无食品”“五毛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供餐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等。四是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豇豆、韭菜、芹菜、菠菜等蔬菜生产过程中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蛋禽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未批准在产蛋期使用的药物,海参、大菱鲆、河蟹等水产品养殖中违法使用禁用兽药及其他化合物,生猪定点屠宰企业不符合设立条件,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队伍对农产品药残问题执法不严等问题。


  沈阳市政府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联合行动截至11月20日。接下来,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通过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营造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零容忍”社会氛围,进一步建立完善沈阳市食品药品网格化、智慧化监管长效机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