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湖南:“两法”宣传好戏连台 培训覆盖每一名药监执法者、每一名医药从业者

  • 作者:喻灿华 李祁 陈马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2-05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喻灿华 通讯员 李祁 陈马根) 连日来,湖南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组织的法制宣传活动有声有色、精彩频现。


11月27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宣贯高端研讨班。湖南省内重点医药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各大药物研究及临床试验机构,省会大型医院主要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研讨座谈,纷纷献计献策,并共同签署《履行药品安全主体责任长沙宣言》。


11月28日,《湖南日报》用整版篇幅,刊载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以及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的署名文章和答记者问,深入解读“两法”,回应广大群众的普遍关切。


11月29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衡阳市人民政府在衡阳市联合举办示范性III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和规划财务司司长王小岩现场观摩指导,将三湘四水“安全用药月”活动与药品法制宣传普及推向高潮。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对“两法”宣传培训给予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市、县药品监管部门必须扎实地将“两法”宣传到系统内的每一名执法工作者、医药界的每一名从业工作者。仅在今年11月,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组班8期,培训企业法人、质量负责人等约4000余人,实现该局直接负责的监管对象100%参加培训,培训规模、培训投入均创历史最高纪录。11月以来,全省123个县(市、区)结合“安全用药月”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两法”宣传培训,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面向群众宣传与开展从业人员专题培训结合起来,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到学校课堂、企业车间和社区服务中心,深受企业和群众欢迎。


记者获悉,12月5~6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在株洲组织全省“两法”知识抢答赛,14个市州组队参赛,赛况通过微信直播,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知识。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