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第二届新疆中药、民族药、特色药产品发布会在重庆举行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2-09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祖卡木颗粒、复方一枝蒿颗粒、阿胶强骨口服液、罗补甫克比日丸……12月3日,在重庆市国航饭店举行的第二届新疆中药、民族药、特色药产品发布会上,利用新疆优势资源生产的一系列特色药品亮相。这是20余家抱团赴重庆参加第82届全国药品交易会的新疆药品企业精心筹划的一场新疆特色药品专场推介会。会上,10家新疆领衔药品企业发布各自的特色药品,吸引国内外代理商、连锁药店、医药公司前来合作洽谈、共谋发展。

  

第二届新疆中药、民族药、特色药产品发布会在重庆举行

图为产品发布会现场。(马少宾 摄)


  记者获悉,亮相的特色药品不乏祖卡木颗粒、寒喘祖帕颗粒等多家新疆药企都在生产的特色药大品种,也有复方一枝蒿、安胃疡胶囊、西帕依固龈液、复方木尼孜其颗粒、阿胶强骨口服液等单一药企生产的特色药大品种。此外,还有八珍鹿胎颗粒、雪莲口服液、石榴补血糖浆等新疆独家中药、民族药。

  

  据了解,新疆因独特的气候与地理条件、多样的生态环境,孕育出极具特色的伊贝母、管花肉苁蓉、雪莲、红花、阿魏菇、罗布麻、新疆甘草、薰衣草等中药资源和民族医药,拥有中药资源2210余种(其中药用植物2014种、药用动物153种、矿物药43种)。目前,已形成中药、民族药、生物药等门类齐全的医药工业体系,上百条药品生产线能生产颗粒剂、胶囊剂、丸剂、膏剂、口服溶液剂等14种剂型,年产能将达100亿元以上,现有药品批准文号805个、国家医保品种441个、独家品种53个、专利品种26个,可治疗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免疫系统、内分泌系统、皮肤、妇科等方面疾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工业协会名誉会长武嘉林介绍,新疆特色药品已在国内建立了基础营销模式,且推出药品的“西出联盟”,在中亚、西亚、南亚、非洲等国际市场均开拓了中药民族药、化药输液类产品以及部分特色药,产品站稳新疆、面向全国,并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逐步形成一定的营销氛围。希望能借助第82届全国药品交易会这个平台,新疆药品企业抱团闯出更大市场,迎来更好的发展前景。(马少宾)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