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渝新两地医药企业招商推介会在重庆市举行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2-10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4日,渝新两地医药企业招商推介会在重庆市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钰祥参加会议并讲话。新疆26家医药企业和重庆市10家医药企业参加此次招商推介会。

  

渝新两地医药企业招商推介会在重庆市举行

图为渝新两地医药企业招商推介会现场。(马少宾 摄)


  会上,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和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分别介绍各自园区的招商政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工业协会名誉会长武嘉林介绍新疆医药产业的特点。

  

  武嘉林介绍,新疆因独特的气候与地理条件、多样的生态环境,孕育出极具特色的雪莲、红花、阿魏菇、罗布麻、新疆甘草、薰衣草等中药资源和民族医药,拥有中药资源2210余种(其中药用植物2014种、药用动物153种、矿物药43种)。

  

  “新疆不仅有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还形成了门类齐全的医药工业体系,但同时也缺乏先进的理念和雄厚的资本,而这正是重庆医药企业所具有的优势。希望通过渝新两地医药企业的交流推介,加深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武嘉林说,欢迎重庆医药企业到新疆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面向国内、国外两大市场投资兴业,促进新疆医药产业发展,造福更多百姓。

  

渝新两地医药企业招商推介会在重庆市举行

图为张钰祥带队到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马少宾 摄)


  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小平对加强渝新两地药品监管部门和医药企业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寄予厚望。与会的重庆医药企业对在新疆采购原料、建种植基地等方面,表示了兴趣。

  

  张钰祥结合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湖北人福药业合作取得强劲发展、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瞻远瞩布局新疆市场取得成功等例子,向重庆医药企业伸出了欢迎来疆投资兴业的橄榄枝。张钰祥表示,“渝新两地医药企业座谈会”是一个很好的模式,通过座谈,促进了两地医药产业的交流互动,对新疆企业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渝新两地医药产业的合作,既是两省企业间的合作,也是重庆市对新疆的产业援疆行动,希望通过两地企业家的充分交流,在未来有更多更好的合作。(马少宾)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