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吉林省药监局长春检查分局打好“两法”宣贯组合拳

  • 作者:叶阳欢 张立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2-11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 通讯员张立明) 近日,记者从吉林省药监局长春检查分局(以下简称“长春检查分局”)获悉,该分局在全市范围以“公交车便明灯箱宣贯、进企业宣贯、进疫苗接种门诊宣贯、在药品集中销售区域宣贯”四种形式积极开展《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宣贯活动,旨在形成强大的宣传氛围与热潮,让“两法”与安全用药知识不断深入人心。

  

  11月8日~12月8日,长春检查分局选择市内10条线路、100台公交车作为宣传载体,在醒目的“公交车便明灯箱”上投放为期一个月的普法广告,精选了“加强疫苗管理、保证疫苗质量和供应”“严厉打击药品安全违法行为、积极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等宣传用语,让人民群众从“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的角度了解“两法”实施的巨大意义,让社会各界从“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角度感受到药监部门坚决执行“两法”的实干担当。

  

  从11月6日起,长春检查分局局长杨玉坤带领执法人员走遍长春13区2市1县,深入企业开展“两法”解读培训,通过结合日常药品监管实际工作中所涉及到“两法”方面的知识要点、分析和解读立法背景,对药品追溯体系建设、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假劣药品定义、法律责任变化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增强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管理意识,促进其主动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企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要加强企业针对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各项要求做出调整,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参与市场竞争,用法律作为武器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11月29日,长春检查分局携手长春市疾病控制中心来到长春市南关区幸福社区接种门诊开展“两法”宣贯活动。活动现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大家一起学习了新修订《疫苗管理法》的相关内容,并对其中和预防接种相关的章节进行了重点阐述。同时,杨玉坤就“两法”的出台背景、重点内容、处罚力度、工作中的困难和接种门诊医护人员、接种儿童家长进行了相互交流。此次宣贯进一步促进了预防接种工作人员深入理解新法规、新要求,提高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管控预防接种工作的风险,依法依规开展预防接种工作。

  

  12月3日,长春检查分局联合吉林省医药大厦连锁有限公司在南广场组织开展“两法”宣贯活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就“两法”有关活动内容向500余名医药行业从业者及长春市民进行宣讲,并发放药品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用药科普宣传资料7000余份,引导群众合理用药、科学用药,提升药品安全科学素养、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